Remote MirrorView/A,不定時會輪流Administratively Fractured,

即使再Synchronize不久又會變成Administratively Fractured,

這不知何種問題造成?

另外,若Secondray Image需使用,除了Fracture Mirror Group外,

是否一定需要將Secondray Image Delete才可使用?

謝謝各位前輩指點!謝謝~

4K 消息

2013年11月17日 05:00

两边都需要配置Reserved LUN Pool。Primary上MV/A其实调用的是ISC(Incremental SAN Copy)来传输数据,肯定需要RLP。Secondary边MV/A会调用SnapView来保护正在updating的image(就是gold copy),也需要RLP。

MV的RLP大小的话一般都是源LUN的10-20%。但是你的源LUN大小相差得较多,如果50GB的话可能就要两个5G的RLP LUN,如果500GB的话可能会需要20个。所以还是看看RLP是不是还够。如果MV session因为RLP不够而停掉的话,那只能两边都删了重建。

推荐你两份白皮书,看完基本上就是MirrorView专家了:

http://www.emc.com/collateral/hardware/white-papers/h1585-clariion-resvd-lun-wp-ldf.pdf

http://www.emc.com/collateral/hardware/white-papers/h2417-mirrorview-know-cx-series-flare-wp-ldv.pdf

362 消息

2013年11月14日 22:00

这个必须删除Secondray Image Delete,否则认出来的盘无法读写。

还有Primary IMAGE也得删除

4K 消息

2013年11月14日 22:00

naviseccli -h mirror -async -list,输出结果里最下面的Last Image Error的说明是什么?

mva_lastimageerror.jpg

如果MV session出现Fractured,一般先确认主从两边的Reserved LUN Pool的空间是不是还够。然后就是确认连通性有无问题。

两个站点之间是FC还是iSCSI的?有没有链路做监控(最简单的fcping或ping足够)?出现Administratively Fractured的时间点上链路上有没有异常(比如延时增大)?

根据你的描述,出现问题应该挺频繁的,相对还是比较好重现问题的。

36 消息

2013年11月16日 17:00

Hi Roger

我只用單一方向,需要兩邊都使用Reserved LUN Pool嗎?

我的Source LUN約50GB~500GB,但我單一Reserved LUN都一樣大小5GB(但數量大於Source LUN數),這樣會有問題嗎?

是不是只要鍊路有問題,就會Fractured,可以在鍊路恢復時,自動Sync嗎?

謝謝你~非常感謝!

36 消息

2013年11月24日 18:00

不好意思,想再請教一下,MV/A是否在自動Fracture後,一段時間能自動重新Synchronize??

謝謝~

4K 消息

2013年11月24日 19:00

当然可以,注意一下Recovery Policy设定就行。如果是线路问题,设为Automatic的就能在线路恢复正常时自动re-sync。

mv_auto_recovery.jpg

36 消息

2013年11月25日 04:00

謝謝Roger~ 不好意思,我還有一個問題,當我將Sec Image Fracture後,Delete Sec Image 掛載給Host R/W,但我發現再重新add Sec Image他會停在Synchronized,可是我Sec Image有變動,所以我必須再一次Fracture及Synchronize才會重新updating。 我想請教一下有沒有啥方式,可以在add Sec Image後,會比對差異自動updating。因若select "Initial Sync Required"會導致Re-Sync時間過久!謝謝你~~

4K 消息

2013年11月25日 18:00

如果destroy MV session后,两边的image有过数据变动,那再创建MV session时,必须做一次full sync。如果没有数据变动的话(比如仅仅做了LUN扩容),那就可以取消勾选"Initial Sync Requied",从而节省同步时间。

36 消息

2013年11月25日 22:00

我目前作法是再創建MV session後,在做一次Fracture及Sync,無法直接Sync,是因狀態已是Synchronized。 我這樣的作法應該也是OK吧?謝謝你的回覆~

4K 消息

2013年11月26日 00:00

看文档没提到还要多做你说的这一步。如果能提供"無法直接Sync"时的日志提示,可以帮你搜索文档。

另外,如果临时要访问一下secondary image的话,可以对它做Snapshot或Clone,可以在不destroy MV session的情况下对MV image进行访问:

mv_snapshot_clone.jpg

36 消息

2013年12月6日 00:00

Hi Roger, VNX Mirrorview,對Sec Image fracture and remove Mirrorview Group後,並寫入Data to Sec Image,再Re-sync時是否除了full sync,還有其它選擇?有無像Difference Sync,因User表示IBM、HDS....Storage皆有此功能,full sync時間過久,不知roger兄有無聽過EMC可以使用類似功能!非常感謝~

1.1K 消息

2013年12月6日 02:00

如果你选择了admin fracture,那么存储在primary storage的RLP里面的track bit map会记录子fracture后变化的数据,下次recover的时候只用update这部分delta数据就可以了。

如果你选择了destory mirror,那么创建新的mirror的时候必须要init sync。当然你可以不勾选,但是不推荐会造成不一致。

对于你想用secondary image做测试又希望后续保佑mirror的需求,最好还是在secondary image上做一个snapshot或者clone留给主机访问。反正你不会promote secondary image,一切还是以primary image为准。

36 消息

2013年12月6日 05:00

Hi Kevin, 我將secondary image 於MirrorView中Delete掉,我不知是否算是destory mirror,因我re-sync時只需要Add secondary image即可,不需Create Mirror!如此是否也需要init sync,才能Re-sync,謝謝你喔!!

4K 消息

2013年12月6日 05:00

按照EMC MirrorView白皮书的说明,应该是不需要做Initial Sync就能完成MV session重建的,前提是要先停I/O,甚至destory了session也无关系。具体可以看一下第31页的示例:

http://www.emc.com/collateral/hardware/white-papers/h2417-mirrorview-know-cx-series-flare-wp-ldv.pdf

If I/O continues while the mirror is removed, a full synchronization is required when the mirror is re-created. A full synchronization can be avoided if I/O can be quiesced while the mirror is removed and user capacity is increased. The following steps are recommended to avoid a full synchronization.

1. Quiesce I/O and remove either the host or LUNs from the storage group. You must make sure that there is no I/O or discovery of the new capacity while there is no mirror in place.
  2. Ensure the secondary image is in the synchronized state as reported by the primary storage system. For MV/S, wait for the image to become synchronized once I/O is quiesced. For MirrorView/A, perform an update after I/O is quiesced.
  3. Remove the secondary image and destroy the mirror session.
  4. Increase user capacity of the primary and secondary images to the exact same value.
  5. Re-create the mirror and clear the Initial Sync Required option when adding the secondary image.
  6. Add hosts or LUNs back into the storage group for discovery of new capacity and resume I/O.

36 消息

2013年12月6日 19:00

hi roger, 所謂的停I/O是連Source Image也不可寫入嗎?謝謝~

找不到事件!